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

胡温在吃邓、江留下的老本 十八大还有变数

博讯记者海南博鳌报道,一位和上一代政治局常委关系密切的上海红顶商人在参加博鳌论坛时对博讯记者说,看胡锦涛在博鳌的表演,他心里就有气,他说,他原来 对胡温这代领导人还抱着希望,现在看来,他错了。他说,一位退下来来常委曾经对对他说,胡温现在几乎都是在吃邓小平与江泽民、朱镕基留下来的老本。中国这 十年的财富增长,几乎都是江朱当时打下的基础,尤其是加入WTO,中国经济增长获得的利远远大于弊。

胡温在位期间,无论从立法还是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改革上,几乎都停滞不全。这届政府搞得轰轰烈烈的宣传与活动,例如奥运会与世博会,都是在江泽民的主政下 申请成功的,唯一两个中国政府主导的国际组织——上海合作组织与博鳌论坛,也是具有国际眼光的江泽民一手创办的。

他说,政治体制改革,江泽民时期还有一个三个代表,怎么样都解决了共产党的一些自身发展的问题,也符合现代文明社会的政党要求,到了胡锦涛,急速 左转,弄出了和谐社会与科学发展观,谁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到了最后,看到不和谐了,就开始打压不同声音。他说,商界虽然不介入政治,但也有些看不下去 了。尤其是用那种下三滥的手段对付艾未未这些人,让人心寒,改革开放后的共产党几乎没有这么下作过,难道现在真正要回到文革?他说,有些老共产党领导很担 心,这样搞下去,民怨一旦爆发,可能会无法收拾。

这位前朝的红顶商人对博讯记者透露,下一届领导人不会这么差劲的,他说,在前朝元老的介绍下,他接触了几位。但他强调说,现在还有变数,不知道胡 温是否还会搞事,他说,党内有人说,这次打压不同声音,有可能是让党内一些持不同声音的人看的。他说,如果是这样,十八大还有变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