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及亲属情况



1.妻子刘永清:
刘永清是胡锦涛于清华大学水利系1959年级的校友,两人共育有一子胡海峰及一女胡海清(又名胡晓桦),皆长居于美利坚合众国。


2.胡锦涛之子胡海峰: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届EMBA,2003年接任中国清华同方威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威视股份”有限公司/ Nuctech Co.) 总裁,现兼任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秘书长。
据BBC英国广播公司和法新社等国际媒体报道,胡海峰的公司赢得中国民航总局的液态物品检测仪器合约,合约范围将包括全国所有机场,以加强反恐安全为由,全国147个机场都将安装”威视”的X射线液体安全检查系统。这款仪器出口价为20万美元一台,整个这项政府合约金额高达数十亿人民币。整个过程近乎黑箱作业,竞争对手资料全部保密,有故意图利胡锦涛家族之嫌。


3.胡锦涛之儿媳王珺:
胡海峰之妻王珺现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


4.胡锦涛之女胡海清:
胡海清于1993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空调专业,之后先在清华同方任职,后赴美留学攻读硕士学位。


5.胡锦涛之女婿茅道临:
胡海清之夫,现为新浪网董事长。茅道临2003年9月与胡锦涛的女儿胡晓华(又名胡海青)在夏威夷成婚。茅道临是以风险投资着称的企业家,曾经是大陆门户网站之一的新浪网CEO,在海内外供认是个大腕级的人物,《亚洲华尔街》日报根据「欧洲货币机构投资者集团」发布的消息,茅道临在大陆信息科技企业家最新富豪排行榜中排名11,身价三千五百万至六千万美元之谱。
胡锦涛访美,第一站选择远离政治中心华盛顿,该道美国西雅图的微软公司做客,消息人士披露茅道临从中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作为对微软盛情接待的回报,胡主持仪式与其签订了一个十多亿美元的电脑软件合同,胡锦涛家族在这中间到底获利多少,可能要等胡锦涛下台之后才能知道的了。


6.胡锦涛之长妹胡锦蓉:
胡锦蓉现为中国正太集团公司副董事长。


7.胡锦涛之大堂哥胡锦华:
胡锦华为上海市健康教育所所长,兼职世界卫生组织上海健康合作中心主任、中国健康教育协会副会长等职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