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星期一

汶川大地震胡锦涛睡觉耽误救援数小时

汶川地震三周年之际上市的第16期《明镜月刊》独家披露,四川“5.12”汶川大地震最初的“黄金72小时”营救时间,被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硬生生的耽误了好几个小时。

就在官方媒体铺天盖地介绍面对灾情党中央如何立即做出反应,如何运筹帷幄之英明果断时、就在媒体和参与救灾的高级将领详尽的披露“黄金72小时”各个时段 的救灾进展时,细心人不难发现,全部的报道都有意或者无意的隐去了党中央,也就是胡锦涛对汶川地震做出第一反应的具体时间。

知情者更是对《明镜月刊》爆料称,地震12日下午14时28分发生后,过了近四个小时后,胡锦涛才得知情况。原因是,胡锦涛当天中午午睡睡得特别香,一气睡到了下午5,6点钟。

到目前为止,所有公开的、准确提及胡锦涛对地震最早做出反应的确切时间也非但不能证明总参谋长陈炳德和诸多官方媒体所说的胡锦涛“立即做出重要指示”,恰恰相反,地震后整整近4个小时的时间里,不见胡锦涛的踪迹。

直到地震后近4个小时的18时10分,胡锦涛才给陈炳德打来电话询问救灾准备情况。陈向胡锦涛报告称“部队4400人正在向灾区机动”。需要指出 的是,这些部队最初的调动并没有得到中央军委批准,甚至中央军委也不知情。成都军区副参谋长曾冉直言,向军委总部的报告,本需要一定时间来进行震情汇总后 方能做出,但“我们必须先下达命令,部队行动了,我们再报告……等有准确消息再救,黄花菜都凉了。”

《明镜月刊》这篇题为“泣天秘密:汶川大地震胡总睡大觉”的文章指出,仔细比对查证当时大陆官方媒体的报道和参与救援的解放军高级将领的回顾文章,不仅 不难发现一些含糊其辞、一笔带过等蹊跷之处,彼此表述矛盾、令人生疑的地方更是俯拾即是。比如说,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军队处置突发事件领导小组办公室 负责人田义祥大校以及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世明等的说法至今不能统一,有些做法也让人相当不解。

具体详情在《明镜月刊》这篇一万多字的文章中均有披露。 (博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